旧站栏目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后勤这样开展工作

日期:2020-12-30 作者:易力新 来源:后勤管理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新风尚,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在食堂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活动,12月21日至25日,再次在南校区二食堂开展“光盘行动”送礼物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亲切的口吻不断向同学们介绍,只要将打来的饭菜都吃完,就可获得纸巾、口罩等小礼物作为奖励,并对“光盘”的同学及时发放奖品,对剩饭剩菜过多的师生给予及时提醒,提示大家按需购餐、取餐,减少浪费。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学校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很有意义,活动开展以来已经通过“光盘”换到好几次礼品了,既达到了节约粮食的目的,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小惊喜,最后对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并计划在下个学期开学后和校团委联合组织学生开展学生志愿者进食堂帮厨活动,让节约意识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厉行节约,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实践者,将“光盘行动”一直进行下去。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