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校领导看望“食品安全伴牢记心,健康幸福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

日期:2020-11-21 作者:吴映梅 来源:食品科学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1月19日,由食品科学学院开展的“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你行”食品安全科普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师生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在亲农堂门口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校党委副书记战勇看望了服务点上的志愿者。

罗鹏到志愿服务点看望师生,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罗鹏指出,食品科学学院要利用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营养健康生活的科普宣传活动,当好健康生活理念的宣传者。要在学科发展和建设上加大食品安全、食品科学及食品营养的融合,充分发展各自学科的优势特点,助力学院的发展,新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要积极与企业对接,加大对特色资源的加工与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最后,罗鹏与师生一起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展板上签名。

战勇到活动现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制作的宣传册中关于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的知识介绍表示肯定,指出本次志愿服务的开展形式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要多开展。

本次活动设置咨询服务党员先锋岗,为前来咨询的师生热情解答生活中遇到的营养膳食、食品安全、食品污染等疑问。学生党员通过向师生发放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宣传单,科普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中毒现象、均衡膳食、特殊人群的饮食结构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如何选择健康营养膳食及避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师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点的知识快问快答、扫码互动、签名承诺、观看科普视频等环节,了解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方面的知识。现场还向参与师生赠送了小礼品。

此次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围绕食品安全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让师生了解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自身健康的关系,保持健康体魄,投身工作和学业中。通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号召师生发扬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