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正文

响应“光盘行动”,践行文明用餐

日期:2020-09-18 作者:易力新 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更好的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节约粮食氛围,9月8日至10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联合校团委在南校区一、二食堂举办了“不负‘食’光,贵医在行动”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来,社会各界都在兴起“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新风尚。中午12点是用餐高峰时段,在食堂大门口,同学们有序排队踊跃参与“光盘行动”签名仪式。虽然签名墙早已没有了空白处,但依然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光盘行动”的热情。走进食堂,大厅内清晰可见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的宣传画及标语,取餐处,和以往相比增加了大、中、小份三种餐量供同学们选择,有效避免了餐饮浪费。除此以外,饮食服务中心还推出了晒“光盘”合影,积赞赢取餐券的线上活动,激励更多同学参与“光盘”行动。

活动期间,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同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师生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