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承协和风骨 展贵医精神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承协和风骨 展贵医精神 > 正文

“协和班”赴澳洲研学假期准备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0-01-09 作者:龙章波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月9日,我校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协和班”赴澳洲研学假期准备培训会。副校长刘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龚敏主持。

刘健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部门特别是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和基础医学院为此次“协和班”澳洲研学项目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他说,学校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协和班”作为精品打造,把“协和班”的同学们作为精英培养。“协和班”的同学们肩负着学校改革、精英培养、“协和”精神传承的重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敢于担当。他希望“协和班”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即将开启的澳洲研学之行中锤炼更高的能力素质,在与国际社会的接触中具备更广阔的视野,不负学校的期望,为学校争光添彩。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向“协和班”的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前在外事、国情、语言等方面的准备事项。他要求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外事无小事,在对外交往中做到谨言慎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我们国家的形象;要做好国情、省情、校情以及与“协和”历史渊源的知识准备;在语言准备方面,要多听多说,拓宽听力和阅读题材的范围。

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为同学们作了假期学习总体安排。他要求同学们认真观看布置的学习视频,提前做好澳大利亚人文、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准备,在出行前要拟好外出交流访学的话题,做到有的放矢。

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给同学们布置了具体的假期学习任务。他要求同学们要做好专业词汇方面的积累,事前做好准备,善于提问,敢于用英语表达,同时他强调要服从带队教师的管理,注意形象,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赴澳带队教师以及“协和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