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承协和风骨 展贵医精神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承协和风骨 展贵医精神 > 正文

副校长曾柱出席 “协和班”科研导师和学生见面会

日期:2020-07-13 作者:董宇华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7月9日,2019级“协和班”科研导师和学生见面会在知雨楼5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曾柱,科技处处长郭兵,教务处副处长汪志勇、卢雨薇,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相关科室教师、“协和班”全体科研导师和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曾柱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协和班”同学的全面能力培养,在学校职能处室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圆满完成了“协和班”导师遴选工作。同时他提出,担任“协和班”的导师,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也是责任,希望导师与同学们相处时间能够使同学对科研的整个过程,从文献阅读、选题、设计实验路线、实验技能、数据分析、撰写论文等方面能力有所提高,并希望基础医学院后期加强与临床医学院的老师对接,真正把学生培养成能做科研的优秀临床医生。

郭兵致辞,希望同学们在基础阶段的学习中全方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抓手,培养科研能力和实验技能训练,加强英语学习,拓展国际化视野。汪志勇介绍了“协和班”学生的培养方案、目标。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春林介绍了科研导师的遴选情况。基础医学院制定了《基础医学院“协和班”科研导师遴选、管理办法》,从基础医学院PI团队中遴选优秀教师担任“协和班”科研导师,实施双导师制,由PI担任第一导师,PI团队优秀骨干教师担任执行导师。同学根据导师的研究方向、培养方案与导师们双向选择,最终确定科研导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康颖倩介绍导师分配方案,本次有树突状细胞的基础与应用开发研究团队、抗感染免疫研究团队、帕金森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团队、慢性肾脏病发病机制及药物防治团队等18个PI团队的48位导师参与到协和班科研训练的带教中。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与会领导为遴选导师颁发了聘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