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贵州日报(2020.04.10)【英雄回家】一家重聚,有泪有笑有爱

日期:2020-04-10 作者:冯晨阳 陈大炜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从2月11日出发至今,他们告别了家人。纵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他们也藏好泪水,笑着面对患者,勇敢与病魔拼搏。

今天,这群特殊“逆行者”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终于可以与家人相拥。

昔日,匆匆别离。——“时隔两个月没有看到两个孩子了,特别开心。走的时候特别匆忙,没有很多时间收拾东西,也没有时间跟他们好好道别。”回想出发时的场景,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医师游灿青叹了一口气,“在那边根本没有时间去想孩子,每天都很忙,就像打仗一样。由不得我们来选择,病人来了就来了,也不是条件够了再接收病人,而是一边接收一边改善。”

冒险,勇往直前。——“我有想过感染的风险,我们去的时候因为疫情还很严峻,确诊人数暴增,我们的防护物资很缺乏,风险就很大。但我相信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再黑暗都会有迎来光明的时候。我们四面八方的医疗队赶来支援,我有信心去战胜这场疫情。”游灿青坚定地说道。

牵挂,终究是你。——“我最放心的就是孩子,因为我父母和先生会照顾好他们,两个孩子也是有伴的,可以一起玩一起学。我最想的是我妈妈,我走的时候才知道,她在我走的那天哭了一晚上。”谈到母亲,游灿青泪流不止。“宝贝们,妈妈回来了,太想你们了!亲爱的妈妈,女儿回来了,让你牵挂久了……”

现在,平安回来了。

游灿青抱着一双儿女,又抱又亲。此刻的她,是思念孩子的母亲。回到家里,她也是母亲眼中那个最疼的闺女。

“妈妈,我爱你,这是我们送你的花花。”孩子还小,抱着一大束鲜花有些吃力,游灿青接过鲜花,眼中闪烁着泪水。

“我觉得她回来变漂亮了,虽然她的头发越来越短,但妻子在我心里永远那么美。”游灿青的丈夫单膝跪地,奉上一束鲜花,“今天,就我让向你重新求婚吧!”

时光飞逝,分别时候总是度日如年。

一家人团聚,有泪、有笑、有爱。

穿越时间线,人海里相依,我只想见你。

来源链接地址: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206475.html?from=timeline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