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一起守望相助,更待春暖花开

日期:2020-04-09 作者:倪莹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2020年的春天,“新冠病毒”来袭,防控疫情,刻不容缓,疫情面前,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全民的战斗。抗疫期间,我校口腔医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坚决执行院党委的指示,始终坚定“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理想信念,将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党支部工作的第一要务,支部书记蔡扬为了保证支部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抗疫关键时期,提出了“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党支部向广大党员提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六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第一线。

抗疫的第一阶段:1月22日“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在学院领导的带领和部署下,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中,牙体牙髓党小组承担着急诊及疫情期间口腔急诊患者的处理,解除患者的痛苦。支部其他党员,轮流参加导诊,预检分检点工作。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微信,网上义诊等方式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的防疫防控知识,通过线上义诊,牙周黏膜党小组通过科室公众号科普宣传等形式为有口腔医疗需求的患者答疑解惑。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工第六党支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月份以“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及口院防疫工作具体要求,投入到抗疫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参加医院值班,导诊,急诊,预检分诊等各项防控工作,蔡扬多次参加附属医院感染科新冠肺炎患者的全院会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口腔疾病提出专业诊疗方案,并与药剂科主任陈萍一起代表附属口腔医院为新冠肺炎病人捐赠口腔治疗专用药物,党员护士主动写下请战书要求支援武汉抗疫一线;支部全体党员响应院党委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同时,支部不忘关心贫困学生就业的帮扶工作,党员罗亮作为本支部指定贫困学生帮扶联络人,密切与帮扶对象进行了解沟通,定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及困难,积极为贫困学生存在问题进行疏通排难。按照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总体部署,党员教师不忘教书育人职责,积极采取各种线上教学方式为本科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网上教学活动。

抗疫的第二阶段: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为全面落实上级“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恢复生产”的要求,3月份开始,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为复工复产做准备,牙周黏膜党小组及时在科室工作号发布“牙周黏膜科疫情期间就诊须知”,在严格院感防控和医护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口腔医疗服务,解决群众口腔就医需求不能及时得到满足等问题,党员同志们带头投入临床一线工作,解决口腔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

在抗疫关键时期,教工六支部坚持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教育不停步,通过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在线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将“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进行。组织党员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党员引导身边群众学会辨别核实各类信息,抵制谣言散布,维护社会大局。3月23日,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线上支委会,传达了上级党委精神,制定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并讨论了近期支部工作安排以及党员发展相关事宜。

3月30日,支部在腾讯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蔡扬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再一次强调党员意识,提醒党员责任,并介绍支委工作的新安排,保证党建工作无缝衔接,做到有条不紊。3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一起守望相助,更待春暖花开”为主题,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积极谈论了关于如何安全有效的复工复产,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大家同心协力为抗疫贡献和医院建设添砖加瓦。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疫情当前,需要万众一心,心手相连,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