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天产室向贵州省援助卾州医疗队捐赠科技产品

日期:2020-02-25 来源:天产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2月24日下午,来自贵州省中国科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天产室”)捐赠的一批金丝皇菊科技支撑产品顺利抵达贵阳邮区中心局,用于支援湖北鄂州防疫指挥部和贵州支援湖北鄂州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医疗队。据悉,天产室自2018年起,作为龙里县金丝皇菊产业技术支撑单位,一直派出科技特派员为该地区金丝皇菊产业服务;2019年,该项目获得了我校“乡村经济振兴研究与农业产业技术攻关项目专项研究课题”资助,继续支持金丝皇菊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天产室的各位员工深切的关心着冲锋抗疫一线的同仁。考虑到一线工作的繁重,加之医务人员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工作,极易造成眼疲劳,影响工作效率和身心健康,天产室党委积极响应,踊跃捐赠了900盒金丝皇菊科技支撑产品和180袋枸杞,通过搭配饮用,起到养肝明目、缓解眼疲劳的效果,助力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菊花“味甘,性平”,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金丝皇菊还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花瓣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黄酮类物质大部分也能在泡饮中渗透到水中。长期饮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人们更好的抵抗疾病的入侵,希望也能为广大一线工作者建起一道无形的身体防线。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