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动静贵州(2020.02.25)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员:家乡的味道,我们吃到了!

日期:2020-02-25 作者:刘粒粒 梁林杰 范静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折耳根护体!”

“贵州特产冲进鄂州战场和菜场!”

“英雄的佳肴——折耳根”

225日,几张折耳根端上了鄂州餐桌的照片,发到了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微信工作群。见到了久违的家乡味,队员们有发表情点赞的,有说“蛮好吃”的,有指导酒店大厨加点肉的,场面好不热闹。

这些贵州的家乡味是怎么来到鄂州餐桌的?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后勤保障部成员、贵医大后勤管理处处长孙西凌告诉动静记者,这是贵阳市道真商会赠送的一吨折耳根,223号送抵前线指挥部驻地,现在已经发放到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的各个酒店驻地。

除了折耳根,记者在前线指挥部后勤部还见到了其他的贵州味道。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贵航贵阳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隋颖正在领取辣子鸡。这个地地道道的贵阳姑娘说,来鄂州已经有20多天了,能够吃到家乡味实在是太开心了。

据孙西凌介绍,除了折耳根和辣子鸡,前线指挥部还收到了三批刺梨饮料和香辣脆、糟辣椒等等3000多瓶辣椒酱。

动静记者还了解到,224号下午,12吨“老干妈”已经从贵阳出发驶向鄂州,近日就能到达前线指挥部驻地。

除此以外,为了让离家的队员们吃上家乡的味道,德康集团专门为贵州援鄂医疗队定制生产了1256份阳朗辣子鸡,已经在22日随贵州省援鄂物资一起,从贵阳出发驶向支援湖北一线的贵州医疗队。

后续,他们将总计捐赠30000份德乡牌阳朗辣子鸡,愿家乡的味道成为助力医疗队凯旋的动力。

来源链接地址: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209020/?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