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亮剑出击“疫”线 守护百姓健康——这就是大学城医院的“战场”

日期:2020-02-24 作者:曾瑶 李硕 来源:贵州贵安花溪大学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undefined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为抗击疫情,贵安新区各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线。他们或是孩子的父母、或是即将步入婚礼殿堂的新人、或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他们都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迎难而上,坚守一线,用生命守护着人们的健康与安全。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undefined

消毒消杀保平安

undefined

医疗废弃品集中处理。

undefined

检测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

undefined

为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

undefined

为群众进行抽血化验。

 春节以来,在贵安新区,有一个名字被提到的频率特别高,它就是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以下简称:大学城医院)。

  作为贵安新区首家二级综合医院,大学城医院积极配合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安排。

  自工作开展以来,医院不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还成立了专家组,在一楼住院部设立新冠肺炎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诊疗室和50张床位的隔离区。自1月20日以来,医院便启动了全员上岗模式,所有医护人员都放弃休假,开启“战斗”模式,一直持续到现在。

  “你们科室把值班表排好,与值班医生提前沟通好,这些工作要提前做好。”

  “一会有一位病人需要住院,你那边先接收一下。”

  ……

  “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2月20日,在大学城医院,自记者看到医务科科长王乔荣开始,她的手机就一刻也没停止响过,在采访的过程中,她边接打电话,手上的工作也并未停止。“没有办法,要处理的工作实在是太多了,其实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在打完电话后,王乔荣抱歉地说。

  在简短的交流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自1月20日医院成立发热门诊开始,医院上下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上班,每一个岗位都有人坚守,尤其是在延长假期的那段时间里,大家吃住都是在医院里。王乔荣每天接打三、四百个电话也是常事,走路都是小跑。王乔荣不仅是医务科负责人,还是专家组成员,每天不仅要查房、会诊,还要与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经发局等各个部门进行对接工作。

  “最忙碌时,都是白天工作晚上开会,有时候会忙到第二天早上。”王乔荣说,不仅是她,医院的每一名医护人员都一样,始终坚守岗位,都没休息过。

  “我们都是24小时待命,大家上的班都是‘白+黑’,因为这里就是‘战场’,我们要打赢每一场战斗。”大学城医院发热病房副主任余焕春说。

  近期,大学城医院又承担着配合贵安新区卫计局(疾控中心)为复工复产企业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并将医院住院部门口停车场作为咽拭子采集地点,对1月23日后从湖北、武汉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来黔并居家隔离观察的、但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再梳理、再定位,开展集中采样、快速筛查、留置集中、优化保障等工作。同时,医院还要做好新区复工复产的预防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奋战下去。大家团结一心,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乔荣说。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学城医院每天都集中调配100多名医护力量,实行8小时轮班制,全天候值守发热门诊以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6VnkyCKCrMd2oVVWUAo4nA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