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20.02.24)刚刚!贵州第100例治愈患者出院,贵医附院清零!这一居民楼解封

日期:2020-02-24 作者:李曜 金星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2月24日上午10时,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收治的

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至此,

贵州省累计治愈出院人数

由99人增长至102人,

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6例,

治愈率达69.86%!

undefined

上午10时,3名治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离开隔离病房。两名患者为医院赠送了感谢信及锦旗。

“我是第一百名患者 来到医院后,我也是一百个放心,一百个有希望。他们是最可爱的白衣天使!。”第一百名治愈出院的患者朱女士,出院时向医护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说,曾经她一度想放弃,但最终在医护人员的鼓励和陪伴下,成功被治愈,“我想告诉大家,病魔不可怕,我们一定能战胜它!”

undefined

医护人员介绍,此次出院的3例患者中年纪最大的83岁,最小的61岁,均为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曾在贵医附院ICU接受治疗。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3例患者连续三次核酸采样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双肺渗出性病变显著改善,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且经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评估,患者达到出院标准。

出院后,3名治愈患者将继续接受隔离观察,医护人员将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观察了解。

undefined

据了解,1月29日,贵州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贵医附院治愈出院。28天后,贵医附院已累计治愈出院8名患者,收治患者全部“清零”。

截至2月24日10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46例,仍有42例确诊患者在定点救治医院接受治疗。从2月17日至今,贵州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患者。

出院患者资料

1、覃某某,男,83岁,于2月8日在感染科三病区住院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型)并转入综合ICU 病房进一步治疗。经新冠肺炎专家成员会诊制定治疗方案治疗后患者病情平稳,于2月20日转入感染科三病区继续隔离治疗。治疗后该患者连续多日体温正常,连续三次核酸釆样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双肺渗出性病变显著改善。根据《新冠肺第六版指南》,且经医院新冠肺专家会诊评估,患者已达出院标准。

2、患者朱某某,女,61岁,于1月30日在感染科三病区住院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型)并转入综合 ICU 病房进一步治疗。经新冠肺炎专家成员会诊制定治疗方案治疗后患者病情平稳,于2月20日转入感染科三病区继续隔离治疗。治疗后该患者连续多日体温正常,连续三次核酸釆样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双肺渗出性病变显著改善。根据《新冠肺第六版指南》,且经医院新冠肺专家会诊评估,患者已达出院标准。

3、患者李某某,男,64岁,于2月3日在贵医附院综合 ICU 病房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型)。经新冠肺炎专家成员会诊制定治疗方案治疗后患者病情平稳,于 2月20日转入感染科三病区继续隔离治疗。治疗后该患者连续多日体温正常,连续三次核酸釆样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双肺渗出性病变显著改善。根据《新冠肺第六版指南》,且经医院新冠肺专家会诊评估,患者已达出院标准。



另外,

贵阳花果园又一居民楼也解封!

undefined

2月23日,据小车河街道办事处消息,随着V区和T区被封闭管控的两个单元楼正式解封,花果园K区一单元楼,在经过14天隔离后,经过监测,达到相关标准,已于23日上午11时许正式宣布解封。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mkZuVq5rfVpjntQk9uvyow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