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左石:我想读一篇儿子的作文给你听

日期:2020-02-22 作者:刘丹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你总说,穿上白大褂就有了守护生命的责任。因此在这场疫情中,为了这千千万万的生命,为了我们,你们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我,以你为荣;国家以你们为荣……”2月21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左石在《战疫日记》里,记录一位儿子写给父亲的作文。

 

【左石日记】

2月21日,鄂州,阴转多云

 

 

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准备,今晚,雷山医院二期新病房顺利收治了第一批64名新冠肺炎患者,这是大家团结一致、辛勤付出的结果。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医护人员令我感动。

 

曾庆繁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院长曾庆繁,在2月11日凌晨接到集结号令后,带领白云医院11名医护人员来到鄂州前线。担任医疗队第二组组长的他,带领医护人员在雷山医院病区排班、值班、查房、诊疗……身先士卒,他说:“来到鄂州,我不是院长,就是一名冲锋陷阵的战士。”

 

沈桂权(右二)

贵医附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沈桂权,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来到战疫一线,发挥了两个大作用。一是,作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原医务处处长,担负起雷山医院医务管理重任,工作琐碎、千头万绪,但都能被他拧成一股绳;二是,作为医学影像专家,在新冠肺炎影像学诊断方面,发挥了极强的专业特长。

 

冉利梅

贵医附院院办副主任、健康管理学博士冉利梅,舍小家、为大家,离开正在读高二的儿子,来到鄂州,昼夜辛劳,为同事为患者操尽了心。她说:“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 她们的付出和奉献,深深烙印在我心里,感动、敬佩。 今天,我们看到一名医疗队员儿子写的一篇作文,很感人。我们安心在一线抗击疫情,主要得益于后方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组织的关怀、单位的关心、家人的理解,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和努力。 昨天,贵州省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出台的“暖心十条”,为我们疫情防治一线的医疗队员送上关爱,大家感到很温暖,很受鼓舞。 我想,有着大后方的强大支持,我们在抗疫前线将更加心无旁骛、闯关夺隘,救治患者。 一名医疗队员儿子的作文:我为你骄傲,爸爸!

今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已经突破72500…… 这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传染病蔓延的可怕,它离我们的生活竟是如此之近……说实话,在此之前,虽然你平日里也需要接触到无数病患,可是我很少担心过,因为我相信你的专业与能力。然而这一次,我却怎么也放不下心来,我担心,担心防控没做到位,担心你也会受到感染。 从贵州确诊病例开始,你已经开始早出晚归,七点、八点、九点,甚至深夜才回家。 在万家灯火,大家都已经在家中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你也许才刚刚摘下口罩连一口水还没来得及喝。这即使是在抗击疫情之前,也是你作为医生的常态。回到家中,往往医院的一通电话,你又要立即动身,有时才刚刚拿起碗筷,有时已经熟睡,你都在所不辞。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抱怨待在家里有多么无聊,可是我多么希望你也能待在家里啊!然而我知道你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你们守护着万千百姓的生命,所以你要"逆行",而这场"逆行"不仅是在贵阳,甚至到更远的地方。 我也知道,停下来好好休息,好好的过个年对你来说已不可能。你总会充满歉意的和我说,难得回来一次却没有办法好好陪我吃个饭。我非常理解你们,因为我知道那是你身为医务人员,身为人类与病毒这场战争中的一线人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身为你的儿子,我为你骄傲。 你总说,穿上白大褂就有了守护生命的责任,因此在这场疫情中,为了这千千万万的生命,为了我们,你们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我,以你为荣;国家以你们为荣,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链接地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9162442915469853&wfr=spider&for=pc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