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动静贵州(2020.02.21)贵州援鄂抗疫战报丨贵州医疗队:帮助18个危重症患者顺利撤下呼吸机

日期:2020-02-22 作者:刘粒粒 梁林杰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 点击:

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占比较高,是鄂州市新冠肺炎病人病情的一个突出特点。医疗队员告诉记者,鄂州市第三医院是国家二级医院,只设有普通病房,之前很多硬件设施不齐全,不具备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条件。针对这一问题,贵州医疗队队员自1月30号进入鄂州市第三医院之后,通过完善医疗设施、提前患者筛查等工作,帮助大部分患者病症由重转轻。

鄂州市第三医院一名患者说到:“我是在正月初四转到三医院来的,来的时候呼吸很困难,病情也比较重,在三医院和贵州医生的医疗下,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疗目前病情比较平稳,我要感谢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鄂州的贵州医生们。”

在面对病人数量较多,各种硬件设备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医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玉梅告诉记者:“我们的想法是,应收尽收,尽可能地创造条件,多收病人。就很原始地医生护士推氧气瓶,一个人肯定是搬不动的,只有慢慢磨。穿着那套衣服都是非常困难的。以前觉得几分钟的事情,可能在这一个小时也都不一定能做得很完美。随着我们治疗的有效的话,还是好多病人已经开始慢慢的从危重症转成重症,然后重的已经转成这种普通型的了。”

除了改善病房条件,医疗队还对病人进行提前筛查,加大普通型病人的查房力度,防止普通症病人转为重症。查一个病人的话,平均来说可能要5~10分钟,危重病人,就要慢慢地询问他的情况,时间上又会再延长。所以本来半个多小时能够查完重症的病人,现在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如果遇到一些真正是需要做重症治疗的,那就需要用上一天的时间。

从1月30号正式进入病房以来,已经有67名贵州医疗队管理和参与管理的病人成功出院,目前医院内168名病人中,已经没有危重症患者,并且病症患者降到30名以下,其他患者病情较为平稳。

鄂州市第三医院内二科主任杜卫军向记者说道:“我们现在这一栋楼房的这100多号病人,现在病情都比较稳定,基本上是没有出现一个重症的患者。这短短的20天的时间里面,我们本地的医生和这所贵州的医疗团队就说相处得非常融洽,病人也得到很好的治疗。我非常地感谢我们贵州的医疗团队,贵州人民对我们鄂州人民对我们湖北人民的支持,我们永远要记住贵州人民对我们一份情,对我们这份爱。”

来源: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20683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