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多彩贵州网(2020.02.21)过半!破千!看硬核贵州的战“疫”速度

日期:2020-02-22 作者:陈李育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再传捷报!

2月20日下午,贵州又有4位新冠肺炎患者达到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至此,贵州确诊的146例患者中已有76例出院,治愈率过半!

就在前一天,另一个数据同样振奋人心——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出征,贵州派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破千”!

过半和破千,两个数字,都给了贵州人民和湖北人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

贵州与湖北,两个战场,都向疫情发起全面总攻——驰援鄂州,贵州尽锐出战;救治病人,贵州战力硬核。

过半!捷报频传,“折耳根”护体的贵州这样干

“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贵州抗疫战场首传捷报。贵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从1月21日确诊,到1月29日达到出院标准,仅用了8天。

贵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第一例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2月5日,再传捷报,经过15天的治疗,医护人员成功救治贵州首例危重症患者。

“贵州治愈全国出院年龄最小患者!”2月15日,出生仅67天的患病婴儿在贵州省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成为全国出院年龄最小的患者。

好消息不断传来,遵义又有3例出院;黔西南州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都匀一患者从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顺利治愈出院……

2月20日下午,将军山再有4名患者出院

截至2月20日12时,贵州连续84小时无新增确诊病例!同时,累计治愈出院76例,在贵州146例确诊病例里,治愈率超52%!

治愈病例不断增加,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和精心治疗。

ICU病房内,医护人员抢救病患

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快速制定对策,确定108家定点救治医院。及时组建81人的省级救治专家组,及10支共325人的市级救治专家组,确保每个有确诊病例的医院都专家蹲点。对确诊患者实行一人一策,建立病情每日会商制度,全程跟踪、及时调整、精准施治。

“折耳根护体”的贵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回溯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时间链,1月24日,贵州在仅有3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情况下,启动了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5日,贵阳率先下发通知:关闭所有文化娱乐场所、景区等公共场所。1月30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开建,用于集中收治病患。2月1日开始,省内多地开始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名登记。

324名医务人员集结将军山,集中救治确诊病例

早研判、早部署、早落实,贵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

看着不断增长的治愈人数,相信大家期盼已久的“春天”,会来得更早一些。

破千!尽锐出战上千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不仅坚持“内线作战”,而且全力驰援湖北。

1月27日,贵州第一批医疗队驰援湖北,137人连夜奔赴鄂州。

2月4日,102名护理员赶往武汉,入驻方舱医院。

2月9日,第三批由42名队员、8辆装载物资的大型车辆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再次开赴湖北。

2月11日、15日、16日,贵州省集结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2月19日,147人再次增援湖北。短短25天,贵州前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破千”。

147人!贵州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这是前所未有的出征,这是生命相托的使命。在医疗资源底子薄、本省防疫压力大的情况下,面对国家召唤、湖北所需,贵州毫不犹豫,举全省之力,派出最优秀的医疗人才增援湖北,拿出“压箱底”的医疗资源驰援鄂州。

急鄂州所需,尽贵州所能。贵州医疗队第一时间集结,千里驰援荆楚大地;三大知名医院院长,义无反顾赶赴鄂州;二甲及以上医院逾千人,赶赴抗疫一线;全省仅有6台负压救护车, 2台直奔鄂州;各类企业紧急开工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

2月13日,贵州12辆救护车满载鄂州急需的医用设备和药品抵达湖北

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晓滨说: “贵州从各家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一支能打硬仗胜仗的队伍,逆行湖北,守护鄂州人民!”

鄂州市市长刘海军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贵州医护人员千里驰援,这份深厚的感情,我相信我们百万鄂州人民会永远铭记。”

鄂州治愈出院的患者说:“感谢贵州医护人员夜以继日的关心照顾,你们是最棒的!你们的爱心感动了我们,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

鄂州患者治愈出院,给贵州医疗队写下感谢信

鄂州的市民说:“为贵州医疗队点赞,他们为鄂州打败病毒,带来了希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

截至2月19日,贵州援助鄂州医疗队累计管理住院患者8324人次,其中重症1404人次,危重症664人次,治愈出院142人。

捷报频传,信心倍增。全省医护工作者,日夜奋战在一线,病患医治,分秒必争。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超千人的贵州医疗“战”队在湖北抗疫前线,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

会有更多的好消息传来,我们也在等出征的战士一个不少地回来。

湖北,贵州,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http://bbs.tongren.gov.cn/thread-14281607-1-1.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