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动静贵州(2020.02.21)贵州援鄂抗疫战报丨贵州医疗队:建立医患微信群 拉近医患关系

日期:2020-02-22 作者:刘粒粒 梁林杰 来源:动静贵州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在鄂州市第三医院,目前有近60名贵州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进入临床开展工作,他们需要和鄂州市的50多名医务人员共同管理168名病人。由于出入病房流程比较繁琐,对于病症较轻的病患,他们时常采用一对一的微信视频方式与患者及时沟通交流。

视频连线中,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医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玉梅询问患者:“阿姨,你好!你好,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32床患者答道:“我现在来就好多了,我现在是在吸收期,现在可是有一点咳嗽,其他症状基本都消失了,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是在发热门诊上班被感染,所以我有亲身体会,你们真的不容易,我们非常感谢你们。”

同时,医疗队还与管理的10个病房患者建立了医患微信群,每个病房都有一到两名患者入群,主动承担起患者志愿者的责任,负责与医生沟通整个病房的患者病情变化,及时督促其他患者服药,并且协助护士照顾同病房病重的患者。

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贵阳市一医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谭燕告诉记者:“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方便处理病人,一些轻症的病人可以,比如说通过口服药就能解决的。有的病人的话,内心的负担是比较重的,除了治疗以外,更多的是需要心理上的安慰。”

从1月30号正式进入病房以来,已经有67名贵州医疗队管理和参与管理的病人成功出院,目前医院内168名病人病情较为平稳。因为治疗有所成效,医疗队收到了不下十封感谢信,还有一些患者给队员们录制了感谢视频。

来源:https://movement.gzstv.com/news/detail/206815/?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