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天眼新闻(2020.02.21)【天眼快报】鄂州雷山医院二期投用!首批收治64个病人

日期:2020-02-21 作者:刘丹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2月21日19时15分,鄂州雷山医院二期投用,首批收治64个病人。

 

 

雷山医院,是疫情发生后,鄂州市委、市政府紧急启动的建设项目。比照武汉火神山医院来设计建造,作为应急状态下修建的医院,一期总共100张床,截至21日16时,收治93个病人。

  二期建有336间病房、672个床位,1月30日开始动工,2月18日正式交接。2月21日19时15分,从鄂钢医院、鄂州市中医医院转来64名确诊病例,住进二期病房。

 

 

记者细探雷山医院二期,它以钢结构样板房为主体,内部按照传染病医院样式设计,典型的“三区两通道”,三区即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物区,两通道是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

走进隔离病区,病房里有电视、空调、WIFI、卫生间等设施,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可以满足病人生活和治疗的需要。

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医务管理组组长沈桂权介绍,21日晚,贵州医疗队有95名医务人员,进病区救治患者。

来源: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44571.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