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天眼新闻(2020.02.20)【贵州援鄂前线战报】“我的防护服是独一无二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总院一院涂鸦记

日期:2020-02-20 作者:冯晨阳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我们的防护服是不是很漂亮?这都是患者给我们画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护士李董江笑嘻嘻地告诉记者,昨天他们跟患者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涂鸦赛,让武汉涂鸦和贵州涂鸦来了一次生动的“碰撞”。

怎么会想到办这样特别的活动?”记者问。

我们刚开始来的时候,舱内的氛围比较沉重,我们就想着要为患者多进行一些放松的互动,心情愉悦也有助于病情的恢复。”李董江说。

据李董江介绍,涂鸦赛的比赛规则也很简单,患者即为参赛选手,画纸就是医护人员的防护服。选手只管在“画纸”上尽情作画,画出心中所愿即可,无关乎输赢。

下面就是患者的作品:

看呀,这些作品有栩栩如生的黄鹤楼,也有闻名世界的黄果树瀑布;有武汉鸭脖、小龙虾,也有贵州的丝娃娃、虾子羊肉粉;当然,还有一些加油鼓气的话: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贵州心连心……

通过这几日的相处,我们和舱内的患者彼此间都建立起了信任,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了。通过我们的努力,舱内的氛围也愈发轻松了。”李董江告诉记者,除了涂鸦赛外,平常他们也会带着患者做操、跳舞等,大大缓解了病人紧张焦虑的情绪,让患者有更好的心态战胜疾病。

医护人员的用心,也让患者倍感温暖。患者纷纷表示,等病好了,疫情结束了,一定要带着贵州医护人员去东湖看樱花盛开,去尝尝地道的武汉美食。

来源: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41492.html?from=groupmessage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