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天眼新闻(2020.02.19)【贵州援鄂抗疫战报】方舱医院里一场特殊的“病友生日会”

日期:2020-02-20 作者:陈大炜 闵捷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2月17日,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病友生日会”。这场生日会的提议人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李莉。

 

  2月16日正好是李莉值班,在整理病人资料时,她发现有三名病人身份证上的生日都是2月,于是就有了办生日party的想法。李莉说,“刚来方舱医院时就发现,病人的情绪都很焦虑,举办生日会不仅是为了庆生,更是想让大家放松情绪,在方舱有家的感觉。”

  

  李莉将这个想法发到了工作群里,很快得到了其他队员的支持。队员程小雪立即打开美团,寻找附近可以做蛋糕的商家,经过几通电话沟通,终于有店家接单了,并在16日晚上就拿到了生日蛋糕。“蛋糕是老板在家里做的,我去取蛋糕时,就隔着一面墙,她递给我蛋糕时,我都不知道她长什么样。”程小雪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找到蛋糕店已经是很幸运了。

  2月17日晚,一个三层粉色写着“早日康复”的生日蛋糕缓缓推入病区。3名过生日的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点名”,现场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一同为他们献唱生日快乐歌。

  3位“寿星”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打动,他们表示,能在这个特殊时期,这个特别的地方收到这样的惊喜很感动,感谢贵州医疗队员的关心和照顾。“希望下次见面我们就面对面坐在一起,一定不用穿防护服。”大家相约,待疫情结束再来武汉时,一起吃上一碗热干面。

来源: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138935.html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