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贵医大在行动 > 正文

贵安新区、校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29 作者:唐学杰 张楠 来源:大学城医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月24日,农历除夕,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吉兵,卫计局局长李永念一行看望慰问大学城医院春节值班人员,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值班人员送去水果,并叮嘱他们在做好疫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副校长刘健陪同并检查发热门诊设置及疫情防控工作。

刘健在座谈会上表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要从疾病控制与临床诊断、医护人员防护两方面加强培训,做到早发现、早分诊、早转诊;医护人员要高度警惕,加强自身防护;加强疫情防控,“严防死守”,杜绝院内感染播散;严格遵守医院宣传制度、疫情报告制度,不遗漏、不瞒报。

1月27日,农历春节初三,校长罗鹏到大学城医院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罗鹏先后来到医院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点等地,实地检查并详细了解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环境防控工作和医院建设情况。

1月28日,农历春节初四,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副书记、副主任张吉兵到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视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长罗鹏、副校长刘健,大学城医院院长唐学杰汇报有关情况。

大学城医院作为贵安新区首家二级综合医院,积极配合贵安新区卫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安排,承担贵安新区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救治医院,在一楼住院部设立新型肺炎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观察室、诊疗室、16间病房的隔离区,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储备相关的物资和设备药品。

赵德明对大学城医院预检分诊、住院部一层发热门诊建设和疫情防治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贵安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贵安新区卫计局要加大对防护物资的调配力度,确保供应充足,保障医务人员自身防护,保障医院防治工作不受影响;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要尽快落实好集中隔离点人员看护、后勤保障、情绪安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赵德明充分肯定了大学城医院在保障贵安新区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大学城医院的发展期许,将加大支持和建设力度,并慰问了一线工作医务人员。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