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日期:2019-03-21 作者:陆法钢 来源:党委办公室(保密办)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3月21日,校党委书记林昌虎走进课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梅老师主讲的《贵州省情》课程。听课过程中,他凝神专注,并不时记录,课后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对其教学态度及教学效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林昌虎指出,高校思政课是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担负着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任,讲好思政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林昌虎强调,思政课教师,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担当,将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作为光荣使命和终身追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他寄语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潜心教学、深入研究,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增进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袁梅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提高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上下功夫,努力讲好思政课,使理论讲授更接地气,不断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近些年来,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成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督促和指导我校思政课教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