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 正文

我校赴协和对接“协和班”教学相关工作

日期:2019-04-10 作者:张兴 汪志勇 来源:发展与规划处 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加快推进“协和班”相关工作,2019年4月8日,副校长罗俊再次率我校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发规处相关领导赴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以及协和教务处、规划发展处领导进一步深入对接临床医学创新班(“协和班”)教学相关工作。

交流会由张勤主持,她首先对罗俊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临床医学创新班(“协和班”)的招生、教学相关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质量控制及生均经费投入作了要求。罗俊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筹办“协和班”相关工作近期进展情况。温小军对我校初拟的“协和班”培养管理系列相关文件作了说明。

双方对“协和班”教学和师资培养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教学方面,双方对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讨论,要求尽快论证、完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逐一对接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便于两校协调、落实第一学年的教学安排。对协和老师授课的安排,双方要根据教学计划,提出开设网络课程的具体清单,特别是协调、落实协和老师到我校现场授课的具体计划。在师资培养方面,针对协和临床、基础教学的实际,初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拟于今年暑期在我校作专门的培训。会议初步提出了领导小组成员人选并对“贵医协和”三个文化产品的编写、摄制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后,罗俊一行还到协和教务处考察,对协和的课程设置、双语教学和社区医疗实践课程的安排等作了详尽了解。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马超、杨萍及规划发展处张倩老师参加交流会并陪同考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