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 正文

我校承办高校“双一流”建设驱动的学科决策支持服务研修班

日期:2018-06-25 作者:张璐颖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高校“双一流”建设驱动的学科决策支持服务研修班在群升豪生大酒店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人员除我校相关部门及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外,分别来自全国各地18个高校,共计100余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副校长黄亚励,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所馆长池慧、研究生院院长李利民、贵州省内高校图书馆馆长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池慧主持,何志旭和李利民分别致辞。何志旭在致辞中主要介绍了贵安新区及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我校的历史渊源、对我校的帮扶支持等。李利民致辞表示,双一流建设是高校重中之重,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人才共聚一堂参加此次研修班,共同学习,共同促进医学在相关方面赶上世界一流。

李利民、池慧,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情报研究中心主任赵勇、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张正、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杜建、李爱花、安新颖、张玢、肖宇锋、夏光辉等十名专家分别就学科评估、学科知识资源整合与知识服务创新实践、科技人才评价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水平高,学术视野宽,深受学员欢迎。

21日上午,研修班圆满落幕,我校图书馆馆长李洁琪、副馆长杨丽、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信息研究所/图书馆主任黄利辉出席总结会。杨丽作总结发言,对本次研修班活动进行总结,并分享了学习心得。黄利辉发言表示,本次研修班的目的是分享经验、互相交流学习,希望今后各高校能够加大合作,互利共赢。

研修班聚焦高校人才评价、学科评价、机构评价、信息分析,报告内容具有前瞻性、前沿性,参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受益匪浅。另外,承办本次研修班,也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帮扶我校的重要内容。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