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苏州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王家宏教授座客研究生学院

日期:2011-11-16 点击:

2011年11月11日下午2:30分,苏州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211工程”办公室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体育教指委技术学科组组长、国家篮球协会研委员会副主席王家宏教授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进行了题为“体育科学研究视野——兼谈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杨勤主持,参加讲座的有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冉江舟,研究生学院全体老师及70余名研究生同学。

王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情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情况,积极倡导苏州大学与我校研究生之间建立相互学习交流与沟通,提出将为我院研究生开发更多合作领域,并就如何打造成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是打好基础,加强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广泛阅读文献;二是拓展国内外视野,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三是交叉学习;四是提高素质(专业素质、人文素质、道德品质)。王教授还介绍了自己研究的体育科学相关研究,详细介绍了体育学科的分类、体育科研的类型及意义、运动训练科学化在竞技运动中的重要作用、体育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与全民健身纲要实施等等。最后,王教授还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意义、选题易犯的错误、选题应注意课题指南,指出研究生应注意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术性文献资料、实践、学科交叉出现的空白中选题。王教授还真诚的邀请大家加入到体育科研的行列。

这次讲座,使我院研究生同学受益匪浅,大家不仅了解了体育科研,体会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增强了在肩负学习重任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体质的锻炼的自觉性。这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苏州大学与我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了解。

会后,王教授还到我院大学体育部参观野外拓展生存训练展,并就我院大体部国家级课题申报、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