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苏州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钱振明教授到社会科学部作提升科研能力的专题讲座

日期:2013-05-13 点击:

5月9日晚上,苏州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钱振明教授应邀到社会科学部作提升科研能力的专题讲座。钱振明教授系苏州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哲学博士,挂任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副处长。讲座由社会科学部主任兼总支书记杨成兰教授主持,社会科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钱振明教授首先指出:社会科学部要为学校“申大”做出贡献就必须做好学科点的建设准备工作。建设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点就一定要有高水平的研究项目及成果。因此社会科学部一定要提升全体教师的科研能力,要在高水平的研究项目及成果上有所突破。然后,钱振明教授重点作了“如何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破除顾虑,大力创造申报数量;二是超前行动,倾力奠定申报基础;三是精心设计,全力确保申报质量。钱教授为这次讲座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从申报的形势、选题、论证、申请书和活页的填写及印刷装订等方面,对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全面仔细的介绍。通过这次讲座,启发和开阔了社会科学部全体教职工在科研选题中的思路、选题的视角,提升了社会科学部全体教职工的科研能力,为明年社会科学部教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