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苏州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钱振明教授到公共卫生学院指导工作

日期:2013-06-13 点击:

6月9日上午,苏州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钱振明教授(现挂任我校院长助理及教务处副处长)到公共卫生学院指导工作,并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行政管理科室、实验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张爱华院长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对钱振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科专业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钱振明副部长对公共卫生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是有传统、有历史、有基础的,今天取得的可喜成绩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出来的。一是公共卫生学院有一支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合作、大局意识强的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坚持理论教学与实验和实践教学并重,强化了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与实践能力,锻炼和培养了“双师型”的师资队伍,形成了鲜明的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科技社会服务促进教学特色,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二是在行政管理、教学科研管理和实验平台开放运行管理方面,制定了科学可行的管理制度,建立了现代化、网络信息化的管理系统与平台,确保了行政、教学、科研、实验平台管理的高效有序运行;三是真正形成并确立了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在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与创新,并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四是搭建了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并具有鲜明特色的学科专业平台、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科研与科技社会服务平台,为促进我国和我省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以及公共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钱振明副部长还对公共卫生学院近期的申博、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花溪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张红霞书记再次感谢钱振明副部长到公共卫生学院指导工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共卫生学院将紧紧围绕贵阳医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发展的实际,求真务实的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钱振明副部长到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科技社会服务平台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指导。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