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何志旭院长率团造访苏州大学

日期:2013-10-28 点击:

10月23日,院长何志旭一行16人造访苏州大学,院长何志旭、副院长罗俊及部分受援单位负责人组团赴苏州大学对2013年和2014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和商议。

10月23日上午,苏州大学对口支援贵阳医学院座谈会在苏州大学红楼会议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秀林,副校长熊思东以及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211工程”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图书馆、国际合作交流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医学部、招生就业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朱秀林教授致欢迎辞。

会上,熊思东副校长介绍和总结了苏州大学2013年对口帮扶贵阳医学院的工作。主要包括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申报、科研项目申报和指导、专业学位博士生和推免生的录取培养、教师进修学习和双导师遴选、卓越医生班学生的接纳和培养、管理干部挂职和学习、学术交流和指导、国际合作引荐和推进、留学生教育和管理、资源整合和共享等。

何志旭院长在会上对苏州大学对口支援我院2014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请求。主要包括申报更名“贵州医科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新校区综合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筹建食品安全学院、管理干部选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等。其中,希望在2014年得到苏州大学支援的重中之重是:申报更名“贵州医科大学”、建设和申报2011协同创新中心、新校区综合建设。

罗俊副院长在会上对苏州大学对口支援我院2013年和2014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并对我院受援具体工作提出了实施意见。

朱秀林校长在会上对我院提出的各项支援请求均肯定而明确的表示鼎力支持,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和对接安排。特别强调对我院申报更名“贵州医科大学”的决心和毅力表示敬佩,同时对我院“申大”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和鼎力援助,包括对申大材料的组织、对特色亮点的宣传、对申大推举推荐,对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双导师遴选、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及跨省申报等将极力配合和全力支援;并决定对我院提出的援助工作实行特事特办。

会后,我院有关职能单位分别与苏州大学对口单位就2014年对口支援事宜进行了单独交流和商洽。

10月23日下午,在校长助理王家宏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苏州大学独墅湖新校区、新图书馆运行管理系统、苏州工业园区国际科技园等。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在带领有关党政领导和我院交流时表示,苏州大学将继续全力援助贵阳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两校还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遇到具体困难时要具体分析和解决,特殊问题实行特事特办;同时强调申报更名“贵州医科大学”的工作要及时对接和沟通。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