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我校教师到东南大学、南京军区总医院以及苏州大学考察学习

日期:2014-12-03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提高我校医学影像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11月24日至28日,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及其各教研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8人先后来到东南大学、南京军区总医院以及苏州大学参观学习。

在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973首席科学家滕皋军教授,放射科副主任杨小庆教授,博士生导师居胜红教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滕院长首先对东南大学7年制硕士研究生、5年制本科以及即将执行的“5+3”教育模式进行了介绍,并就我校教师提出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我校一行参观了江苏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的建设、管理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南京军区总医院,博士生导师、放射科主任卢光明教授,张龙江副主任对其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课题申报、实验室人员配备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一一介绍,并就我校提出的教学科研以及实验室团队建设相关问题给予相应解答。座谈结束后,带领我们参观了南京军区总医院影像中心实验室、放射科中心报告室以及影像后处理室等。

在苏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春洪教授,医学影像系主任沈海林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倪才方主任等热情接待了我们。我校一行认真听取了苏州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教学、科研以及PACS实验室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其课程建设、教学方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期望在日后的教学科研中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浓厚的学术氛围、丰硕的科研成果、一流的实验设备等开阔了我校教师的眼界。通过为期五天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先进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对推动我校医学影像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快速发展和内涵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