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对口帮扶 > 苏州大学 > 正文

我校赴苏州大学交流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

日期:2015-09-2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近日,我校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余安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晓兴赴苏州大学交流工作。苏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何寿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余宏明、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黄贤武以及关工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徐福等参加交流会,双方就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在高校建设发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发挥好正能量进行了对口交流。

我校关工委、老科协、离退休工作处非常重视此次交流活动,事先提供了书面的学习、交流、调研提纲,列出了希望共同研讨的问题:1、怎样合理设置关工委和老科协两个机构,以利互补?2、如何使这两个机构的归属和体系能与高校工作的各个层面有效协调配合?3、如何建立关工委长期有序的运行机制,建立二级关工委与二级学院(系部)的良性运行机制?4、关工委、老科协如何切入学校的具体工作,从多方面丰富学校文化内涵?5、关工委、老科协的发展如何与学校的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相融合?6、如何建立老同志受尊重并开心奉献余热,青年教师受益、青年学生乐见的活动平台?7、如何形成能为学校提供实情参考的运行机制和经费使用机制?8、离退休工作处面对多校区、多部门的现状,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更加有效的服务和管理?

结合上述问题,苏州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何寿春、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黎春虹、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党委副书记沙丹丹、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黄贤武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两级关工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加强阵地建设与长效机制建设,落实“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开展科普、科技和科研建言工作方面的经验。

苏州大学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建设机制,医学部关工委“生命接力”理念,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关工委抓住“五大环节”有效发挥“五老”作用,老科协连续开办两期《电子相册》制作培训班,帮助老教授、老专家记录下自己一生的科研成果传给下一代以及该校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教职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校在保证健康、自愿、安全、心情愉快的前提下开展好关工委工作的思路;老科协有章程,有组织机构,拥有近百名退休科技工作者,并且能有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受到了苏州大学与会人员的祝贺和赞赏。

苏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余宏明处长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2014工作情况回顾、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苏州大学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的思路和做法,对我校今后的工作开展将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