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世界读书日活动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世界读书日活动周 > 正文

我校第一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周圆满结束

日期:2017-05-01 作者:石东波 卢媛慧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了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培养同学们在书中寻求人生意义和真谛的习惯,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的第一届世界读书日活动周。从4月18日启动仪式以来,为期十天的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共开展了十一项活动,参与者1000余人次。既有传统活动说出心里话、图书知识竞赛、书目荐购等活动,又有依托于互联网技术的码上寻书和知识检索大赛,还有让同学们放松解压的英语沙龙、电影展播、好书推荐、图书摄影等活动。码上寻书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图书馆的馆藏分布、书籍排列规则等;超星杯知识检索大赛锻炼同学们检索电子文献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更加熟悉检索规则、技巧;英语沙龙活动对于同学们跨越语言障碍,交流更加自信,激发他们用英语口语进行交流的热情。

活动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也得到很大调动。读书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希望同学们能阅读更多的书籍,体味曼妙人生。图书馆将继续巩固世界读书日活动周取得的成效,继续做好文献服务与阅读推广工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