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世界读书日活动周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世界读书日活动周 > 正文

你说我猜争高低 知识检索显水平——“超星杯”知识检索大赛

日期:2017-04-27 作者:石东波 卢媛慧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25日,我校第一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超星杯”知识检索大赛于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超星杯”知识检索大赛主要考验选手利用电子资源的能力,大赛分为三个赛程。第一赛程为你说我猜,此环节主要考验同学们的知识面和表达能力。每队由一人根据主持人提供的书名,进行口头描述(不能说出带有书名的字),由本队其余两名选手猜答,在5分钟猜出书名越多得分越高;第二赛程为“我要找到你”读秀知识检索比赛,主要考验选手运用学术搜索引擎检索文献资料的能力。主持人提供的书中一句话,每个选手根据这句话,利用超星读秀学术搜索检索出相应的书名即可得分;第三赛程为图书知识抢答赛,赛题主要围绕平时同学们借阅活动展开,比如本科生一次最多能借阅多少本图书,借阅期限为多长等常识。此次活动有14支队伍共42人参加。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娴熟操作、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激情高涨。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三名队伍荣获此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的奖品设计非常具有特色,便携电风扇、水杯等均有“读书是一种信仰”的标语,激励参与者们热爱阅读。

活动提升了广大同学关注图书馆资源、学习有效利用电子信息资源的热情,强化了师生运用文献知识检索推动科研创新的能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