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成教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

日期:2016-07-06 来源:成教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紧密联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成教学院职工党支部邀请成教学院党委书记钟良做题为“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成教学院职工党支部书记杨静主持。

会上,钟良以中央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贵州省省长陈敏尔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突破口,紧紧抓住“不忘初心”,重温了入党誓词。专题党课从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的演变和内容的逐渐丰富入手,体现了党对誓词的重视。誓词在时间的淬练下,日益变得全面、系统和科学,这正是对共产党员从组织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的高度概括,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宣誓后,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呢?党课围绕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自我角色、联系自身岗位等6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专题党课的开展使大家在特殊的日子里,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庄严的洗礼。

随后,杨静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至第六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部分),并将具体内容上传到QQ群中,提醒党员认真开展的自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