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督导

日期:2016-06-10 作者:吴祥文 来源: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6日 至8日,为督促指导了解全校各二级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校五个督导组分赴2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第一次督导。

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听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查阅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情况。主要了解和督促各单位(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及开展情况,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力度情况;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和摸清“口袋”党员情况;所辖各党支部组织架构是否齐全,党支部书记是否切实履行职责情况;所辖各党支部是否制定学习计划,落实“三会一课”情况,每月一次学习情况;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情况、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情况;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党务骨干培训情况;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抓好“两优一先”、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等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到思想重视,部署到位,措施有力,进展顺利,开局良好,特别是结合当前学校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各基层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到位,“三会一课”落实有力,培训形式多样,学习研讨抓住重点,宣传氛围浓厚。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学习进展不平衡,记录不规范等,督导组都如实反馈了意见建议,要求切实加强整改。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