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

日期:2016-06-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6日,我校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会。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林昌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和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作中心发言;副校长罗俊,纪委书记高勇,副校长孙诚谊,重点实验室领导刘建华、杨小生,副校长刘健,副校长罗鹏,党委副书记战勇,副校长黄亚励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各附属医院、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林昌虎分享学习了《一把手怎样名副其实》。作为“一把手”,要“把”好一个舵,定准方向、明确目标,把所领导的单位带到应有的位置和高度。“把”好一道关,即要把好政治关、经济关、用人关和纪律关,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把”好一盘棋,盘活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棋局”,要保证权力分配的科学性,实行大胆放权和用权受监督并举,要把握好职工的思想情绪和动态,更要维护单位的整体形象。“把”好一块阵地,基本前提是不能出乱子,不为人民抹黑,基本要求是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基本定位是创造性地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优秀的一把手,都能“把”住纪律的底线和法律的红线,“把”住执政为民的关口,“把”住党和人民事业的阵地,从而创造辉煌业绩,得到群众爱戴。

何志旭主要从“怎样开展党建工作、怎样加强党委的领导、怎样与业务工作并驾齐驱、怎样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等方面作中心发言。通过仔细研读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结合学校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解读学校及二级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的职责分工,以及二级学院如何开好党政联席会议,为学校的党政工作开展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在抓建设抓人才培养抓常规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党建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学校建设,一方面也要加强意识形态的管理;党政分工负责,也要相互协作,以学校的发展为工作重心,共荣辱,同发展;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吕保平以“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为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体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高超的领导艺术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凝聚着党的丰富经验和宝贵智慧、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主要典范。重温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应该认真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准确的贯彻执行,从而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开展。

会上,高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罗鹏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摘编》;战勇传达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最后,林昌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学习研讨既领会了精神实质,切实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又深入学习贯彻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党委工作规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围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忠实履行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职责,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健全落实主体责任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提振精气神,熔炼好作风,展示新作为,做到“胸中有数”,切实把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带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强化意识,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发展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引领党员干部认清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管好干部、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带好队伍。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推进今年学校十项重要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廉洁奉公,公道正派。要做到公道正派,廉洁做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守住底线,坦荡做人,廉洁做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希望我们贵医的党员领导干部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切实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让贵州医科大学的事业经我们这代贵医人的努力奋斗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成就。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