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寻找红色记忆 贯彻“两学一做”

日期:2016-05-06 作者:原琦 来源:食品安全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正值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为引导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5月5日下午,食品安全学院党支部共计27人赴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分为五个展厅:党的创立时期、党的早期斗争、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发展、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活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创建、发展和英勇斗争的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幻影成像《崇高的抉择》,回顾了省工委书记林青帮助战友成功越狱而英勇就义的革命故事,林青同志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死的抉择留给自己,片尾“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一行铮铮誓言更是震撼人心。

学习中共地下党在贵州革命工作的发展历史,感受解放贵州时期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精神,激励了我院党员同志以此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进一步加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庄严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