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16-04-21 作者:马红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4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标志着我校学习教育全面启动。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对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吕保平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解读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校领导刘兴德、孙诚谊、刘健、战勇、冉江舟等出席会议。学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重点实验室,附属医院,第二、三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纪委书记高勇主持。





林昌虎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扎实有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类指导,用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问题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学习教育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的客观需要,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学校质量提升与内涵建设的现实需要。

林昌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具体是从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抓住做个合格党员这个关键,突出整改问题这个重点,进而达到促进中心工作这个目的。特别是紧紧围绕“质量提升与内涵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以完成10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林昌虎指出,各二级党委、党支部要把取得实效作为检验标准,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着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对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作用。坚持区分层次,突出教育针对性,对涉及重点实验室、各附属医院、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等30个二级党组织、203个党支部、共4980名党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在下移工作重心,采取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上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征文、先进表彰等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有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林昌虎要求,把学习教育与“一评估两认证”及一流大学、一流专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明确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抓在日常经常,务实取得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质量提升与内涵建设,为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