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刘猛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6-07-11 来源: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7日上午,美国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神经病学与行为科学系刘猛教授(PI,博士生导师)莅临我校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科研学术交流,刘猛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Neural circuits underlyingsleep/wake regulation and sleep disorder Narcolepsy”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禹文峰教授主持。

官志忠教授简要介绍了刘猛的简历;刘猛教授从睡眠/觉醒神经回路及嗜睡病(Narcolepsy)研究的国内外研究历史、目前研究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以及睡眠/觉醒神经回路中orexin因子作为治疗嗜睡病治疗靶标的前景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并提出了将来与我校在睡眠/觉醒机制研究中可能的合作方向。

官志忠教授

刘猛教授

随后,刘猛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从科学问题的提出、实验设计、实验设备改进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参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和自身在科研中存在的困惑向刘猛提问,现场互动气氛活跃。通过此次交流,参会师生既加深了对睡眠/觉醒调节中潜在的神经回路和嗜睡症的认识,又对自己未来的科研之路有了新的理解与展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