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12.4国家宪法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正文

我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日期:2017-10-10 作者:王瑞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引领和促进青年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制精神、推动宪法实施,10月9日,我校在道德讲堂举办“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主题“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兼校辩论队教练姚作舟、我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并宣布本次大赛的要求及评分细则。

参赛选手们演讲各具特色,紧扣主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大健康学院肖文萍《宪法于心警钟长鸣》荣获一等奖,临床医学院杨靖《明于诚行于发》、基础医学院曾勇嘉《宪法与我同行》荣获二等奖,药学院赵容《学宪法讲宪法》、医学检验学院李鸿炜《浅谈道德与法律》、医学人文学院马欢欢《宪法之行》荣获三等奖。

姚作舟作了点评,她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当代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演讲中要用自己的才情和智慧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与听众有交流,并能够给人启迪,从而使演讲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