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12.4国家宪法日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律根基”宪法知识竞赛

日期:2019-12-13 作者:陈丹丹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护理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联合学生会于12月11日至13日组织南校区2018级、2019级同学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律根基”宪法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2月11日晚,各班参赛队伍在百川楼1101教室进行了初赛,初赛形式为笔试,试题由团学工作办公室组织部负责完成,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沉着应战,笔试答题结束后,学生会同学进行了现场打分并宣布名次,最终取前五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12月13日晚7时,五支参赛队伍于南校区1101教室进行了决赛。决赛由团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蓝阔耀、学生会副主席汤昌旺同学主持,决赛采取现场抢答式,主持人用PPT放映题目,每支队伍派出三名代表抢答争夺最终的冠军。决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积极抢答,动作敏捷,抢答气氛十分激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助产学参赛队伍勇夺一等奖,2018级护理学甲班荣获二等奖,2019级护理学乙班荣获三等奖,2018级护理学乙班、2018级护理学丙班荣获优秀奖。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竞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引导了广大学生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增强了大家的法制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继续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争做履行宪法的模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