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副省长陈鸣明莅临我校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5-11-09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7日,在我校全面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一届省委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莅临我校,为我校教职医护员工生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夏一庆出席宣讲会。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厅级领导干部,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附属医院、第二、三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医学人文学院和社科部全体教师,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13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

陈鸣明在报告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我国自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发展形势,“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理念和具体举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我省在“十三五”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解读。

陈鸣明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阐释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使我们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认识更加清晰、深刻,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把握目前工作更加全面。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十八届五中全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我们要认真研读全会公告,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十三五”发展形势的分析和看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五大发展理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新时期的经济发展任务和目标的重大举措。

报告会上,陈鸣明对我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贵州医科大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大健康时代,把握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需求,抓住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机遇,贴近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真正做到有新担当新作为,为贵州大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要深刻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使命,努力发挥学科优势,更加优质地服务国家和我省改革发展重要战略,为改革事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新契机,依托自身实际,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努力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有分量的理论成果和政策建议,将贵州医科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大学;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办学的价值尺度,深化教育改革,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助力打造健康贵州,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他鼓励我校学生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认真学习,探索真知,勇于创新创造,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陈鸣明还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涉及教育部分的亮点、生育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学城校际资源共享、教育精准扶贫等热点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林昌虎在主持时指出,本次报告会涉及的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我们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夺取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指导和政策引领。会后,各单位(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列出计划、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辅导宣讲,帮助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宣传部门要加强思想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宣讲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