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17-10-31 作者:肖静 来源:党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委委员、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坚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大会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情况及参加大会的几点体会四个方面入手,系统阐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志旭,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健,副校长罗鹏、黄亚励、冉江舟,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傅舒安出席会议。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负责人),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附属医院、第二、三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白云医院、附属乌当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各附属医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1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陈坚在报告会上指出,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在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陈坚在报告会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是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在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财政收入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十九大再次明确“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同时,十八大报告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十九大报告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前者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和世界各国的共同经验,后者是将教育与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现实国情、新时代任务紧密而直接地联系起来,突出彰显了教育对实现中国梦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

林昌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陈坚书记的报告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运用大量历史事实、现实资料和经济数据,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对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全面阐释,对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展开科学剖析,角度新颖,视野开阔,逻辑严密。

林昌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纵深推进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全校各单位(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围绕“内涵发展与环境建设”工作主题,结合学校“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相关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