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旧站栏目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图书馆积极组织全体馆员观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直播

日期:2017-11-07 作者:卢媛慧 来源:图书馆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11月6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直播,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报告会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突出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韩长赋提到广大人民群众要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要充分认识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放性的;充分认识五年来的变革是根本性的,深层性的,充分认识到五年来的重大变革最重要最根本的原因是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完成的。这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长久想办成而没有办成的问题。宣讲报告中,韩长赋还充分肯定我省脱贫攻坚的努力与成果,充分肯定广大基层的创造,并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农民的关心。

韩长斌指出,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的基本国情仍旧是我国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提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首次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写入党代会报告。

从八个明确到十四个坚持、从四个伟大到三个意味着、从四个全面到五位一体,韩长赋用贴近生活的方式给我们全面阐述了十九大报告。观看此次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也让馆员们深刻而全面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他们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努力建设新时代图书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