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交流学习

日期:2016-12-13 作者:李雪萍 来源: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2月6日至9日,我校学工队伍一行20人分别赴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期间,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谷纲介绍了该校招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学工部副部长林伟连介绍了该校“立德树人”导向下的时代高才培养模式,并对该校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体系的构建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强、学工部副部长董召勤介绍了注重以“立德树人、依法依规”为统领,抓好“规范化、特色化”两个环节、坚持“三育人”开展学生工作。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具体实施路径方面注重“严进、精培”、组建辅导员专业化研究团队、依托校本资源进行精准化培训,实现以学科化带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招生就业处处长马卫中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该专业设置、招生计划、人员配置、就业服务等相关做法。校团委副书记徐美华结合该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重点介绍了该校学习工作坊、“鹰系列”创业人才培养计划。

本次交流学习内容丰富,交流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引发了思考,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大家通过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更加清晰地看到我校各相关工作的优势、特色和需要弥补的差距,有效地促进我校学工队伍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学生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