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惠民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人惠鲁生一行到我校访问及指导工作

日期:2016-07-08 来源: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7日,北京市惠民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原国家药监局副局长惠鲁生一行到我校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交流并座谈,贵州省原发改委副主任卢达昌参加了座谈,官志忠教授主持会议。

惠鲁生是北京市惠民医药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发起人和主办人。该基金会2008年成立以来,作为社会公益组织,以“关注民生,促进健康,探索公益卫生事业发展之路”为宗旨,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了支持和帮助贵州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该基金会决定向贵州基层卫生机构捐赠适合基层医生使用的专业书籍,并向我校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工作站。该仪器是大批量、自动化核酸提取设备,可大幅提高核酸提取的效率,对开展基因检测和少数民族人群基因多态性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惠鲁生对我校留学归国人员表示赞赏,对他们勇于放弃国外优越的物质条件,回到经济相对落后的贵州,支持当地科技事业发展的精神深感钦佩。同时,她还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对待科学事业要严谨规范,敢于深究和独立创新,争取做出世界级的科学成果。惠鲁生还希望此次捐助的科研仪器能够对实验室发展有所帮助,对社会服务检测工作发挥作用。

官志忠代表实验室对惠鲁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认真考虑惠主任的建议,努力为贵州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感谢惠民基金会给予支持和激励。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