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赴上海参加“双清论坛”

日期:2016-03-25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3月22日至2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政策局主办,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153期“双清论坛”在上海召开。我校法医学院院长王杰作为贵州省唯一受邀的法医学专家参加了会议。

论坛首次聚焦法医学领域,主题为“人体损伤的法医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尔丹及医学部第五处李恩中处长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沈敏、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侯一平联合担任论坛主席。

论坛重点研讨了各种因素所致人体损伤的法医学研究前沿,凝练了相关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论坛包括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及自由发言三部分。我校王杰及引进人才汪家文博士受邀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儿童头颅材料属性检测及有限元模型构建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并在自由发言阶段介绍了我校法医学院发展概况、优势及不足,呼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受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时能对贵州省做出倾斜,以激励欠发达地区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热情,从而带动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延伸阅读】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而举办的学术性研讨会。旨在立足于科学基金资助工作,集中研讨科学前沿或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深层次科学问题、学科交叉与综合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发展与完善科学基金制的重大政策与管理问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确定优先投资领域的一个重要途径之一,每年约主办20期,每期将邀请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围绕一个专题进行研讨。针对论题整合不同学科资源是双清论坛的优势,这对选择科学研究前沿问题和进行基础立项具有重大的帮助作用。本次论坛是针对法医学专业的首次会议,对法医学领域科研水平的整体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