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护理学专业教育高峰论坛

日期:2015-12-15 作者:王秀红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2月11日-13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温小军、护理学院书记贾秀英和院长李海洋等一行5人参加了在昆明举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护理分委会工作会议暨护理学专业教育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护理学专业认证及护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等热点话题,Dr. Davidson等13位国内外医学教育专家介绍了临床及护理专业认证的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有关教学计划、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以及护理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经验等。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王维民教授就中国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标准修订进行了详尽解说,护理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等多位教指委专家就护理学专业认证国家标准制定及护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计划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进行了精彩评述。

此外,我校参会教师还利用会议间歇与多家兄弟院校进行了沟通,并分别邀请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等5所院校专家对我校护理学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稿)进行论证。

此次论坛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护理学专业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学校管理部门与教学部门在专业问题认知上达成深入共识,对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