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夏彦恺教授、四川大学刘毅教授到我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5-06-23 作者:潘啥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1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夏彦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毅教授莅临我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人群出生队列的建立和应用”和“工作中的人际交往与沟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主持,我校13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师生们就报告内容及研究和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气氛活跃的互动交流。

夏彦恺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人类生殖发育健康面临的问题、出生队列研究的重要性及应用意义、世界各国出生队列研究现状等,并对出生队列研究的设计思路、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


刘毅教授以“人际交往的角色”入题,讲述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及其对个人的影响,并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全面诠释了有效交往与沟通中的要点、方法和技巧,其精辟的观点、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师生们在科研思路和视野上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对人际交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