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曹佳教授、陈雯教授和张正东教授到我校交流

日期:2015-05-26 作者: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潘莎 编辑: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25日,第三军医大学曹佳教授、中山大学陈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张正东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前沿学术讲座及交流。学术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爱华教授主持,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与交流。

   

       

陈雯教授就表观遗传学研究进展、技术要点与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技术指导。曹佳教授、张正东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三峡库区环境污染对人群健康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miRNAs与膀胱癌遗传易感及其机制探讨”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活跃的互动,在学术交流过程中,多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发言提问,各位专家都给予了细致、精辟的解答,精彩的报告和专家的解答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曹佳教授系第三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毒理学研究所所长,国际知名卫生毒理学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总后科技银星获得者、国际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亚洲环境诱变剂学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成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副理事长、中华预防医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环境致突变的分子机理及检测新方法学研究。

     

     

陈雯教授系中山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专家、《Toxicology Research》杂志副主编,我校“候鸟型”高层次人才。长期致力于环境化学致癌机制、表观遗传学以及毒理学安全性评价新方法建立的研究工作。

         

           

张正东教授系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教育部现代毒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学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环境与肿瘤”方向学科带头人,我校“候鸟型”高层次人才。长期致力于环境、遗传/表遗传与肿瘤发生发展及其机制研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