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一行访问我校

日期:2015-03-13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3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细文在文献服务部主任贾苹、副主任孙玉玲、闫亚飞、贵州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吴溶、科研处处长孙超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花溪校区进行访问。

 

 

刘细文副馆长一行在我校花溪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党委书记林昌虎主持。副院长黄亚励、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任杨小生、科研处处长潘卫东和易平博士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林昌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刘细文副馆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实验室的渊源及整合情况,并要求要把搭建好的这一平台合作和发挥好。同时谈到我校及实验室目前文献需求所面临的问题,希望能得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林书记还介绍了我校去年“申大”更名取得的可喜成绩和目前新老校区的基本情况。

刘细文副馆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他说,可以安排我校和实验室人员到北京进行专门的操作系统培训、进修,可针对学校图书馆的现状解决一定程度的目前在文献需求的问题。同时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和实验室从服务关系逐渐转化成合作关系。

杨小生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团队建设及工作成果及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合作的进展情况,同时也对与我校整合后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吴溶处长和孙超处长表示,希望贵阳医学院、实验室多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找到更多的科研、文献等切合点,以便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有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有力的支撑。

图书馆馆长张兴就我校图书馆开展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同时谈到工作需求所面临的问题,并希望能得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座谈会结束后,刘细文副馆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花溪校区校史台、古树广场 、图书馆、沁芳湖、体育馆、食堂、重点实验室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