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9-04-22 作者:徐敏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4月19日,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执行长陈俊良及该校护理系林桂连教授到我校交流访问,座谈会在知雨楼国际交流合作处811会议室召开,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付启宏主持。

座谈会上,付启宏对我校历史及发展、硕博点情况及科研机构作了简要介绍,回顾了之前他到台湾几所高校交流访问的情况。陈俊良就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此次来校目的做了阐述。杨英介绍了我校护理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希望通过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互通有无,进一步提升教师学历及科研水平。除了学生培养以及师生交流,双方还就专业提升途径,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交流。

座谈会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延伸阅读】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始建于1967年,迄今已有52年历史,是台湾第一批民办大学,学校有超过1.3万学生,其中作为代表专业的护理系有超过3千名学生,有专任教师380名,其中90%是具有博士学位的双师型教师。1997年由“弘光医事护理专科学校”改制为“弘光技术学院”,2003年改制为“弘光科技大学”,是台湾转型速度最快最成功的典范,仅花了六年时间就由护理医事背景的专科学校升格为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