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应邀参加第六届中国出生缺陷防控论坛

日期:2017-09-28 作者:周苑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9月22日-23日,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唇腭裂团队应中国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产前超声诊断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胜利邀请出席“第六届中国出生缺陷防控论坛”,蒋韵娴医师作为代表在产前超声诊断分会场作“唇腭裂多学科治疗的探索”专题授课。本次盛会是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及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承办,论坛不光云集了国内知名的出生缺陷防控大咖级专家,还邀请了来自国外的专家参会,更吸引了超过1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专业医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期间,蒋韵娴医师以“唇腭裂多学科治疗的探索”为题,在产前超声诊断分会场进行了专题演讲,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反应热烈,产前超声的各位专家更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仅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这不仅是一次唇腭裂治疗团队与产前超声医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是唇腭裂团队在全国出生缺陷上一次强有力的发声。此次专题演讲,通过大量丰富的联合治疗临床病例生动的展示了唇腭裂团队多学科治疗的显著疗效,不仅让现场的每个超声医师对唇腭裂这种先天性疾病有了全新的认识,打破了以往传统治疗模式给超声医师带来的困惑,更是明确了唇腭裂患儿出生后应及早就医的新理念。

会后,唇腭裂团队与中国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产前超声诊断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胜利教授进行亲切交谈,李教授不仅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及认可,更表示希望今后可以加强交流,把多学科联合治疗的理念及模式壮大,不仅在国内,甚至在世界范围内成为首屈一指的唇腭裂治疗团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